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屏南县代溪镇:全面推进小额贴息贷款帮扶政策

扶持计生困难户
www.fjsen.com 2016-08-03 15:23:5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帆) 据悉,自2001年以来,屏南县代溪镇计生协会积极落实小额贴息贷款帮扶计生户政策,将扶贫开发与计划生育工作紧密结合,高度重视对计生户特别是困难计生户的相关扶持,联合屏南县农村信用社全面推进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实施,充分发挥政策对计生困难户的帮扶作用。截至2016年6月,代溪镇已落实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370多万元小额贴息贷款,政府贴息近56万多,扶持860多位贫困母亲,帮扶成功率达已超90%,产生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

代溪镇长宦村二女户吴院芳,家庭十分困难,生活开销仅靠吴院芳打工获取的微薄收入。“我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2014年的时候,从朋友那借了10000元跟着大家种食用菌,第一次也没什么经验,种出的菇卖相很差,赔了很多钱,那时候日子真的快过不下去了”吴院芳说道。镇计生协会了解到吴院芳的相关情况,帮助吴院芳从信用社贷到一笔20000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并派专业人员指导吴院芳食用菌相关种植方法。在结合相关种植知识与当地生长环境,吴院芳调整生产方式,当年食用菌收益就已化负为正,达到了20000多元。

生活开始有所改善,但是由于先前负债较多,吴院芳家庭贫困问题还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到了2015年代溪镇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回访扶贫户时,了解到吴院芳家依旧存在困难情况,又为吴院芳申请了20000元的贴息贷款。吴院芳利用这笔资金和朋友那借的钱扩展种食用菌种植规模,在吴院芳地细心经营管理下,食用菌种植纯收入达到了30000多元,随着种植技术的提高,种植经验的丰富,食用菌收入不断增加,吴院芳不但还了借来的钱,还建起了房,添置了家用电器,日子一天一天的好起来了。

近年来,代溪镇扎实做好小额扶贫工作,结合各乡、街道,简化办理手续,建立帮扶工作档案,在政策扶持、项目选择、资金投入等方面对计生困难户实施帮扶,努力实现帮扶一户,成功一户。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有效地缓解了计生户的创业资金压力,增强了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