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宅中乡:村企合作,助推计生困难户脱贫

www.fjsen.com 2016-08-15 16:37: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林峰)近年来,为了更好为困难计生户提供了致富门路和就业渠道,宅中乡积极扶持“参、茶”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村企联建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增产增收,使“厂兴民富”的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引进闽东红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订单的形式,建立企业和农户“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连接机制,农户在村即可将茶叶卖给企业,解决了农户茶叶销售难问题。与企业入驻前相比,有效延长茶叶采摘期45天,特别是对于村贫困户,企业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从而使人均增收2000元。企业在村里对于扩种茶叶的村民免费提供茶苗和肥料,并给予相应的技术指导,大大促进村民种茶与采茶的积极性。村企联建实现了资源的优化组合,有利于促进村企共同发展,收到了1+1>2的效果。

针对精准扶贫计生户普遍有种植太子参的技术,因地制宜,引进太子参领航企业福建西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精准扶贫太子参基地,宅中乡开荒40亩山地种植企业提供的太子参种苗,种植到收获全程优先雇佣贫困户劳作,工资及化肥等由福建西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付,太子参果实归企业所有。计生贫困户无需成本,多劳多得,平均每户能增收约5000元。太子参产量达标后计生贫困户还将获得额外奖金,激发贫困户生产积极性,提高计生贫困户经济收入,形成持续经济来源,使计生贫困户看到脱贫希望,促进其生产积极性,激发贫困户脱贫意识和“造血功能”,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