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南阳镇:多举措助力因病返贫户脱贫

www.fjsen.com 2016-08-17 14:56: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因病返贫户是精准扶贫户的重要组成部分, 寿宁县南阳镇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以因病返贫户为重点,多措并举帮助他们脱贫。

一是精准识别。多次组织镇包村干部和卫生院务人员入户对各村上报的因病返贫户进行审核,确保最终确定下来的因病返贫户名单一个不多、一个不少,让扶贫力量更加集中、精准的落实到户。

二是产业对接。动员有条件的因病返贫户加入农业专业合作社,以集体的力量扶持带动因病返贫户脱贫。例如:院洋村计生困难户黄祥光、因病返贫户徐光淼今年加入院洋村综合农业合作社,发展种植当地特色西瓜,收入近万元。

三是资金对接。与农村信用合作社合作,采用亲戚子女联合担保方式,给予因病返贫户5万以内的信用贷款,为其发展生产提供资金支持。

四是政策对接。积极与上级卫计、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联系,为因病返贫户争取医疗方面优惠和补助。积极与上级农业、工会、劳保等部门对接,为因病返贫户发展生产、就业争取政策扶持和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