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赤溪镇: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www.fjsen.com 2016-08-29 09:55:0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9日讯 为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协会第8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对计生协会提出的新时期协会6项工作要求之一,为流动人口提供相应的优质服务。蕉城区赤溪镇计生协会率先行动,积极发动会员针对本镇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摸底。截止8月15日,全镇落实有在我镇居住三个月以上的有27户77人。其中有在我镇购房长住的6户28人,长期在我镇务工的对象15户33人。短暂性、临时性6户16人。赤溪镇一一登记造册,实行统一登记分类管理。8月20日,赤溪镇计生协会在征得他们的同意后,在自愿的基础上有计划的组织他们到赤溪镇海云工程点参加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提供诊疗咨询,并统一负责往返车费。正如入驻我镇千亩高优农业园区企业的宁德市一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刘世科深有感触的说“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发展空间,现在又把我们流动人口列入常态化管理,在健康检查、提供贷款、孩子教育就学等方面提供与本地居民同等的服务。让我们有一种家的感觉,真的谢谢你们”。这次活动发放新时期计生政策宣传单500多份,避孕套和其他避孕药具300多份,免费发放常见病药品10余种,共有20多个流动人口参加了免费健康检查。赤溪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对本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列入动态管理,每半年开展一次摸底,为他们在就医、就学、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帮扶、紧急救助、金秋助学、困难慰问等方面享受与本地常住人口均等化服务,更好落实协会新时期工作目标。

图为协会组织流动人口参加海云工程免费健康检查。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