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总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举行

闽东医院成为医联体成员医院,郭绍根院长当选副理事长
www.fjsen.com 2016-09-05 11:18:12 林雪球 来源:宁德卫计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林雪球)8月30日,在福州总医院会议室举行福州总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福州总医院院长苏皖、政委蔡华勤、副院长凌小明、医务部主任鲜荣华、副主任雷勇、护理部副主任李妮、宁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惠长及医联体各医院负责人、医联体专家组成员参会。闽东医院党委书记黄孟华代表闽东医院参会。

李惠长主任指出,福州总医院实力雄厚、医疗技术水平在省内乃至国内首屈一指,自2015年宁德市人民政府与福州总医院签订帮扶合作协议以来,福州总医院与宁德市内多家综合医院开展双向转诊、会诊、手术、讲座等交流活动,并在科研、技术等方面给予指导,希望能够借助福州总医院与宁德市11家综合医院签约成立医联体之机,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双向转诊、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惠及宁德市医疗机构。

苏皖院长指出,福州总医院牵头建立医疗联合体,正是贯彻习近平主席大力推行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互联网+构建一个新型、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成为一个质量第一、以人为本、群众信任的医联体。

蔡华勤政委指出,建立医联体,全力支持各成员医院建设,充分发挥核心医院的技术人才优势,实现医联体内医院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实现资源合理配置,重点在互联网信息平台、军民融合有效激励机制及军民融合的有序就医格局,把医联体打造成全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范本、军地融合医改样板。

会议表决通过了《医联体理事会成员推荐名单》、《医联体理事会章程》,经医联体理事会表决,福州总医院苏皖院长当选理事长,闽东医院郭绍根院长等院长当选副理事长。苏皖院长代表福州总医院与医联体各医院签署医联体暨对口支援协议。签署协议的包括宁德市市直及县(市)级综合医院11家,永泰县医院、闽侯县医院、神康医院等福州辖区医院。

据悉,组建医联体,实现省、市、县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的纵向资源流动,促进分级诊疗机制的形成,提高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运作效率;通过建立重点专科对口帮扶、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提高医疗服务的协调性、连贯性、整体性,提高医联体内县级医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力,提高市级医院疑难杂症诊断和科研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