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举行院感相关知识培训

www.fjsen.com 2016-09-19 12:56: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蒋秀英) 9月13日晚上,宁德人民医院在门诊综合大楼五层会议室为临床实习生举行院感相关知识培训,来自多家医学院校的60余名临床医药护实习生参加。

院感科副科长黄锦平围绕院感事件回顾,相关法律法规,院感的诊断与报告,控制措施,以及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等展开论述。她结合医院具体实际,从手卫生与感染控制、消毒与灭菌、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重点讲授了院感控制措施,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临床实习生详细阐述了院感控制的重要性。她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做好手卫生,呼吁大家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她强调,要牢记院感“一二三四五六”,1双手——重视手卫生,2天——院感就是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院内感染,3例——短时间内发生3例同种同源的感染为院感暴发,4种——常见的耐药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多重耐药的鲍曼不动杆菌、泛耐药铜绿假单胞菌等,5类—小心使用5类抗菌药(头孢菌素、加酶抑制剂、碳青霉烯、糖肽、喹诺酮类),6步洗手法。

通过培训,使临床实习生能够尽快掌握院感基础知识,提高他们对预防控制医院感染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一定的预防院感的知识与技术,使之将院感管理的预防与控制融入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不仅可以减少院感的发生与扩散,而且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在实习和工作期间的医疗安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