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九都司法所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6-09-20 17:12:45 彭清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后,作为基层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的重要职能部门,九都司法所重视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的颁布实施,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反暴力,促和谐”的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引导社会成员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引导家庭进一步树立良好家风,共建和谐社会。

一是为做好宣传发动,司法所干部提前学习、深入掌握和领会《反家庭暴力法》的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参加了宁德市妇联、司法局组织的《反家庭暴力法》专业知识培训。

二是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的重点内容印制成一期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专刊张贴在九都镇法制宣传栏进行宣传。

三是联合妇联、民政、计生等部门设立宣传点,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在镇里开展了多次《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

四是联合综治、派出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村入户进行《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和弱势群体维权活动,向参与村民发放《反家暴法》宣传资料500余份。

五是组织辖区矫正对象开展《反家庭暴力法》集中教育学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每一个社会成员,从我做起、反对暴力、珍爱家庭、善待家人。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