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硖门畲族乡“三举措”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www.fjsen.com 2016-09-23 15:02:4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今年来,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计生部门“三举措”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一是宣传活动转观念。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计生部门通过制作关爱女孩计生标语、宣传栏、墙报栏、宣传车等载体,积极开展向村(居)群众宣传两孩政策,结合传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四月八”畲族牛歇节和计生重大节日开展关爱女孩宣传活动,为“关爱女孩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是优质服务促健康。该乡计生部门开展计生优质服务活动,大力推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咨询和检查服务项目的开展,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心理咨询,保障妇女、女婴身心健康。

三是惠民政策暖民心。认真落实计生利益导向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解决贫困女孩家庭的生活困难。今年,开展金秋爱心助学帮助20名农村独女、二女户贫困女孩家庭上大学本科助学,发放助学金达4万元,对37名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女孩每人每年发放800元上高中补助费,为34户贫困女孩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