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范坑乡:全面关怀计生特殊家庭

www.fjsen.com 2016-11-23 15:55: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 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活状况,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对他们全面开展关怀活动。

走访关怀。对计生特殊家庭定期上门开展慰问服务,通过聊天的方式,对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并帮助整理家务,力所能及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引导他们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生活中。

慰问关怀。由卫生计生部门牵头,组织志愿者借助春节、“5.29协会活动日”、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为特殊家庭送去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和真挚的祝福,让他们减少孤单寂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养老关怀。积极协调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对60岁及以上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优先安排入住政府办的养老机构。并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人员,定期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家政服务和就医服务。

健康关怀。积极组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加卫生院、村卫生机构定期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指导和免费体检,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再生育关怀。对有生育愿望育龄期的家庭,鼓励再生育;对超出育龄期的计生特殊家庭,有收养孩子愿望的,为他们提供信息,帮助他们办理收养和落户手续等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