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精准帮扶到村 援建卫生所润民心

www.fjsen.com 2016-12-16 15:30: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福安市范坑乡竹柄村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偏远山村,村民以农为生,常住人口达1302人,属省、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它偏安一隅,缺医少药,妇孺少幼留守为多。12月16日,是竹柄村的“喜日子”,该村占地140平方米的全新卫生所落成。可以说,近年来,在福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闽东医院院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和该村村委的辛勤努力和实践下,才有今天的落成。

建成的卫生所崭新透亮,内设门诊、药房、治疗室和输液室,配备了诊查床、无菌柜、血压计、听诊器、出诊箱等医疗设备,不仅为村医改善了办公条件,还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村民的就医需求。闽东医院帮扶已由“送什么农民接什么”,变成“农民要什么送什么”,援建前期曾主动多次派出专业人员实地调研,深入与村干部讨论,了解需求,注重提高支援实效。闽东医院院长郭绍根指出,村民有了基础设施的“硬实力”,还需要获得好的医疗服务,闽东医院将结合开展乡医培训、到村指导、巡回义诊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该村医疗“软实力”,让村民能就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当日,闽东医院派出急诊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西医结合科、药剂科等科室5名专家为该村村民进行义诊,送医赠药。

“能不能多来几次?”、“什么时候还来啊?”村民们以热切期盼的目光看着、询问着,他们那种不解渴的神情令人感动。闽东医院以实际行动润民心,以精准扶贫为民谋利,以期让每次活动都能在农民群众心中“生根开花”,在密切群众关系上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