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蕉城区幸福工程帮扶基地为贫困母亲献上新春厚礼

www.fjsen.com 2017-01-20 15:00: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0日讯(黄晓霞)2017年1月19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秉着自愿、民主、平等、互利的原则,在幸福工程帮扶基地——美翔服装厂,启动新一轮幸福工程帮扶, 该镇计生协会与服装厂签订长期幸福工程帮扶合作协议,通过协会推动、政策拉动、大户带动的方法,滚动投入16万元项目资金,帮扶12名计生贫困母亲发展致富。发款仪式上,新受助的12位“无资金、无项目、无技术、无担保、无职业”的计生贫困母亲,从致富带头人阮美银手中,各领到1000元幸福工程入股分红款和100元春节慰问金,并签署了“投资入股、进厂务工、按劳取酬、共享分红”幸福工程新模式帮扶协议书,她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感激和开心的笑容!该项目实施后,受助母亲进服装厂务工,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并获得不低于1000元的入股分红款、不低于800元的年终效益分红、不低于300元的三节慰问费,成员人均年增收3万多元。

近年来,洋中镇将美翔服装厂作为“贫困母亲创业基地”, 将年轻有为、肯钻研善学习、懂技术、会经营的服装厂负责人阮美银确定为幸福工程致富带头人,连续4年滚动投入58万元幸福工程款实施“致富能人+贫困母亲”幸福工程精准帮扶项目,救助50多位计生贫困母亲,辐射带动周边4个村庄100多户计生家庭从事服装加工生产,吸引众多外出务工妇女返乡就业,促进贫困母亲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服装厂建立“保底先分红、按劳月取酬、年终再分红、节日另慰问”的帮扶机制,让贫困母亲既领务工工资,又领到分红,还保证贫困母亲不承担任何风险,形成协会当“红娘”、工厂帮就业、贫困母亲得实惠的机制,很好地解决了贫困母亲有资金没项目、资金没有用在刀刃上等问题,使贫困母亲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进厂务工的贫困母亲,除享受员工免费学习服装加工制作工艺、免费借用缝纫设备、免费送货上门、免费上门收取加工成品等优惠服务外,还积极参加服装厂组织的、镇计生协会举办的文化技能培训、生殖健康讲座、两癌筛查、免费体检、包粽子比赛等活动,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能力得到提高,也提升了贫困母亲幸福指数。新模式运作,不仅鼓舞了农村计生贫困家庭的就业热情,带领越来越多的贫困母亲成为技术能人,也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和用工需求,如今服装厂厂房面积扩大到1100平方米,电机80多部,工人从最初的6人到如今100多人,并于宁德增设分厂,帮带多个小作坊共致富,帮助当地政府解决了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问题,为更多的计生家庭创造了幸福!以“贫困母亲创业基地”为载体,走产业化扶贫路子,既能帮助示范户涌起创业大潮,又通过扶持大户带动当地贫困母亲脱贫致富,使幸福工程有限的资金起到抛砖引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实现创业基地、贫困村、贫困户三赢,逐步实现“大户带小户,小户带弱户(贫困户),全村共致富”的帮扶目标。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