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未必谈癌色变 10多位喉癌患友聚在闽东医院谈抗癌

www.fjsen.com 2017-02-09 16:58: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9日讯(刘俊平)年前,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咽喉-头颈专业治疗组前往83岁喉癌患友退休林校长家探望其康复情况,聆听林校长讲述从焦虑担忧到重燃抗癌信心的经历,深受鼓舞。为了让更多的喉癌患友树立治疗的信心,2月7日,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举办了以“重建喉部新声”为主题的新春病友会,邀请10多位喉癌患友重返医院畅谈喉癌治疗体会。

林校长首谈抗癌体会,他说道,他经历了两次喉癌手术,第一次是在8年前发现患上喉癌,发现的及时,当时的肿瘤范围还不算大,做了保留喉功能手术,术后麻痹大意,烟瘾难戒,又吸上了烟,不料2年前喉癌复发,为保命只能切除全喉了,这也意味着他不能发声成了“哑巴”,幸得在医护的指导下使用电子喉,让他重燃生活的信心,他乐呵呵的指着一副亲手书写的对联“愁眉苦脸求医去 笑逐颜开回家来,医患和谐”高兴地念出向医护们致谢。一位烟草公司的负责人随即谈到,他抽烟的历史要追溯到10多岁,每天2-3包,烟龄30多年,在2007年查出患有喉癌,作为家庭的主心骨,患癌可能让他丧失工作,恐惧、绝望的情绪迅速将他包围,陈缪安主任医师细致的检查并制定治疗计划,最终做了保留发音功能手术,术后他的健康意识也提高了,戒烟戒酒,规律生活,术后十年,他身体健康,说话几乎也和正常人一样,让他欣喜万分。会上,你一句我一句,气氛热烈,传递着激励、健康、感恩的话题。

“1996年我主刀的喉癌患者,目前仍还健在,而且身体还很健康,目前已86岁高龄了。”陈缪安主任医师友善的说道,举办此次病友会,主要为喉肿瘤术后患友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患友增强治疗的信心,认识到喉癌早发现、早手术,并提醒患友术后要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充分利用身边医疗资源,定期跟踪随访,即使若干年后肿瘤复发了,也可以像林校长一样二次手术,获得好疗效。这次通过患友现场演示电子喉发音,无喉患友面对面交流,让更多的患友能掌握电子喉的使用,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