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内科教研室集体备课共话教学提质

www.fjsen.com 2017-02-13 16:05: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3日讯(刘文威)2月9日,闽东医院内科教研室在主任肖建宏的主持下,针对《急诊与灾难医学》这门课程开展了集体备课,对理论课及见习课重难点讲解方法展开研讨,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了教师的困惑,通过讨论给予了教师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

急诊科黄兴伟老师抛砖引玉,针对临床医生如何上好理论课提出看法,认为在教材的基础上填充前沿知识,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达到授之以鱼且授之以渔目的。令他困惑的是课堂评教及下临床实践效果并不理想。

通过黄兴伟老师的自我剖析,教研室其他老师纷纷支招。消化内科黄夺夏老师建议,重、难点内容用醒目的颜色和字体提示,在临床工作中多注意收集一些案例和图片,特别是失败、失误的例子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肾病内科袁忠勇老师建议,应紧扣教学大纲,将临床思维与课本顺序有机结合,对于教学中的重点应先明示讲解,根据学生反应,再进一步强调,做到首尾呼应。内分泌科蔡奕琪老师建议,要善于用临床病例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将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带入课堂进行互动教学。中西医结合科张家永老师认为,在教学中应着重让学生建立理论框架,引导学生开展思考。老年医学科范金茂老师认为,在教学过程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在场听讲的科教科郑立秀老师说,这是一场“化繁为简”“化难为易”的集体备课,形式新颖,即使所授专业不同,各参与教师也能从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中找到共性,开阔教学思路,以提高自身授课水平。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