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凤阳计生户詹秀珠:种植葡萄扛起致富旗

www.fjsen.com 2017-02-14 15:07:5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这些年种植葡萄赚的钱比原来在外经商时的收入高多了,这不准备着再种植一些呢!”詹秀珠喜滋滋地说道。

2月11日,寿宁县凤阳镇大石村计生户詹秀珠与家人到葡萄园里干活,准备春耕生产。

詹秀珠今年45岁。4年多前,凤阳镇的葡萄种植产业刚刚兴起,并作为寿宁县千亩高优晚熟葡萄示范园区进行示范培育。詹秀珠敏锐地察觉到其中蕴藏的商机,她下定决心与家人结束在江苏的钢贸生意,回到老家大石种植葡萄。

2013年年初,她回到村里一边调查市场,一边着手租种土地,慢慢经营起10多亩大棚葡萄。现此同时,她还动员大学毕业生张仙养、在外办铸造厂的张立其返乡抱团发展,3人联合村里有10年种植经验的2位农民一起成立了臻锌园葡萄专业合作社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年新种大棚葡萄55亩。

作为合作社的负责人之一,詹秀珠在下苦功学习管护葡萄的同时,与社员分工合作积极外出开拓市场,确保葡萄销路。短短二年间,詹秀珠就念熟了葡萄生意经,成了致富能手。看詹秀珠将合作社发展得风生水起,村里许多种植户纷纷申请加入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51户,2016年新申请入社23户,种植葡萄500多亩。

“种植伊始,合作社就要求社员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管护葡萄,并取得了‘绿标’,产品在市场上价高且供不应求,每亩土地产出效益达2万多元。”詹秀珠说,“在发展产业的时候很多社员缺少资金,经过镇政府帮助使社员之间可以互相担保每人可获得信用社贷款5万元以上。社里的计生户、妇女还可以享受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和妇女小额创业贷款等。政府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把葡萄产业变成了致富产业。越来越多的外出人员看到回乡发展的前景加入返回创业的队伍。我庆幸我是早回来的那一批。”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