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结核病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22 14:55: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爱美) 2017年3月是“福建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3月24日恰逢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做到有病早医,无病早防,福鼎市疾控中心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于3月17日下午联合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鼎市第十六中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春雨绵绵,为保障学生安全,我中心在学校有关领导、老师的配合下,将宣传咨询台设在了操场中间的长廊,展出了宣传知识展板,挂起了“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宣传横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停的向排队前来的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师生咨询,耐心细致地向师生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新策略、新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同时,在十六中二楼的梯形教室里,一名校医在我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正同步开讲“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人次,发放宣传知识小折页1000余份,发放宣传笔等宣传品900余份,填写结核病知识问卷900余份,张贴宣传画6幅,展出“结核病防治”知识展板6幅,悬挂横幅3条,讲座覆盖全校师生,现场受益人数达900余人次,再通过学生的家庭宣传,使受益面得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健意识,还促进了社会众多家庭防病知识的普及,受到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