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开展“大爱无边,感恩母亲” 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13 11:41:0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洋) 2017年5月12日,李墩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镇中心卫生院、镇妇联等部门在李墩镇际头村开展“大爱无边,感恩母亲”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镇中心卫生院凌医生主持。凌医生向在场育龄妇女、老年人讲解了妇女常见病、两癌(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及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结束后,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还为在场育龄妇女和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血压、血糖、心电图等8项内容,累计体检45人次。

二是开展惠民政策解读活动。镇卫计办、镇计生协会、镇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为在场育龄妇女发放了计生惠民政策、妇联惠民政策等宣传手册。重点宣传了中央《全面二孩决定》、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检查、小额贴息贷款、奖励扶助、幸福工程、妇女创业贷款等各类惠民政策。同时还为在场育龄妇女提供优生优育、计生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活动共发放计生宣传手册100多份,免费避孕药具33份,食用油、肥皂等日常用品100多份,总价值3000多元。

三是开展关爱关怀困难母亲活动。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活动过程中为际头村蔡启富、郑维玲2户计生困难母亲分别送去了500元的节日慰问金,让我镇计生困难母亲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