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东源乡:计生“服务”暖人心

www.fjsen.com 2017-05-31 15:02: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雷晶晶)今年以来,东源乡在计生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做到问民需、解民忧,并结合本乡实际,着力做好计生宣传工作,倡导计生文明新风。

一、造福群众,深化暖心服务。印制计生政策明白卡、宣传单等分发到户,开展入户政策宣讲和走访活动;利用各村宣传栏、公开栏、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保证群众及时了解并受益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民生优惠政策。

二、方便群众,强化省心服务。在乡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计生窗口,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人员在办理计划生育证件过程中,消减不必要的手续和材料,在群众首次办理业务时就提醒后续需办理的相关业务和所需材料;切实做好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发放到位,并做好回访记录。

三、依靠群众,坚持放心服务。定期组织育龄群众到县免费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育龄群众提供各种优质服务;计生办医务人员和村计生专干做好孕期保健、术后随访和各项“亲情化”随访服务。加强群策群力,建立和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各项工作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