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办病友联谊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01 15:31: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日讯(何锦文) 为了更好地关爱造口人,5月27日,宁德市医院举办“阳光运动——让每天健康多一点”为主题的病友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由骨二科护士长何锦文(造口治疗师)组织,邀请造口朋友,造口志愿者以及普外二科主任林德新、护理部主任吴碧昭参加。联谊座谈会上,造口朋友互相交流经验及心理活动变化。林德新、何锦文等医护人员一一解答了造口朋友关于结肠灌洗知识、造口术后饮食管理、造口术后相关注意事项和困惑。造口人热情为造口朋友介绍自己的经验,讲述患病后的心理历程,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患病后各方面的影响。

座谈会后,所有参会者到北岸公园进行“阳光运动——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一名造口朋友邀请护士长何锦文跳起了交际舞。“健步走”活动还加入了寻找卡片有奖问答游戏,要求造口朋友再找到卡片后要正确回答卡片上的问题将得到一小礼品。卡片所设置的回题都是造口护理相关护理问题,以此来加深造口朋友对造口常识的巩固。本次活动得到了造口朋友及家属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医院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使他们能够与医生、护理人员以及其他造口人密切联系,分享经验,改变不良心态。

据悉,近年来,直肠癌已排到我国恶性肿瘤的第4位,其中低位直肠癌所占比例高达50%以上,其中约30%~60%的直肠癌患者需要接受永久性肠造口或临时性回肠造口。我市造口患者病人数也在逐年的增加。造口手术改变了患者原来正常的排便方式,接受造口手术后,患者的心理很难接受,表现为不敢接触他人、不敢远行、不敢参加运动和必要的社交活动,加之可能造口护理不当,极易导致造口并发症的发生,给造口人的身心带来极大的折磨。宁德市医院举办造口人病友联谊会,有助于他们走出疾病阴影,感受正常生活的乐趣,享受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