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提升卫计服务水平 甘棠乡连放大招

www.fjsen.com 2017-06-12 14:43: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游龙城 黄造琴)为适应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新政策,贯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屏南县甘棠乡通过“五大招”提升卫计服务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夯实服务队伍建设

为确保卫计工作顺利有效的开展,甘棠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卫计工作会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把村一级的卫计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环节。将每月计生协管员的工资提升至1040元,建立了绩效考评制度,激发协管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月初由乡组织各村计生管理员、协会会长学习新计生政策、进行业务培训。

强化基层群众自治

甘棠乡把基层群众自治放在卫计工作的重要位置,也是年终工作目标考核重点之一。各村每年建好孕产妇的档案手册,组织群众在重要节日开展志愿者活动、计生政策宣传活动。各个村都有按一定的人口成立小组,年终实行考评评选。

提升宣传教育水平

通过下村发放生育政策宣传材料、拉横幅、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婚前保健等有关方面知识,破除陈旧观念,进一步加大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品入户率达100%,育龄群众政策知晓率达95%,提高社会普及率,营造了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文化浓厚氛围。

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水平

通过在工厂、合作社、企业等主要流动人口地方开展走访摸底工作,围绕计生服务政策、流动人口宣传教育等进行讲解,详细了解家庭、工作、孩子读书等情况,并建立档案。流动人口免费办理服务证、健康体检、领取避孕药具等。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生活情况并在重要节日进行重点慰问。

注重计生家庭的关怀关爱工作

甘棠乡卫计服务中心、计生协会设立专门资金用于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关爱。2017年两节期间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80户,8.65万;意外伤害保险全乡共有333户计生家庭受益,乡政府出资7560元;发放幸福工程款20万用于计生家庭的生产;每年政府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计生家庭小额贷款贴息;农村独生子女或者二女户考取大学本科奖励1500,专科奖励1000;在母亲节、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计生困难家庭的节日慰问。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