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新西兰专家:睡觉时仰卧张嘴对口腔和呼吸道有害

www.fjsen.com 2017-07-25 16:24:35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您是否担心过睡觉时张嘴会吃进蜘蛛或苍蝇?真正的危害比这更严重,据法国杂志《玛丽·克莱尔》介绍,新西兰专家警告称,睡觉时仰卧张嘴可能吸入灰尘、花粉、蜱虫等物,对口腔和呼吸道造成严重危害。

据新西兰奥塔格大学的研究员介绍,由于鼻腔可以增加吸入空气的湿度并过滤空气中的杂物,故张嘴睡觉可能堵塞鼻腔,引起炎症;口腔粘膜的PH值也会由正常的7.7上升到3.6,产生的酸相当于一杯苏打水或橙汁;另外,张嘴睡觉时唾液也无法起到杀菌作用,吸入的细菌可能损坏牙釉质,导致龋齿。

我们建议您睡眠时采用侧卧姿势,保持鼻腔呼吸,并常让房间通风换气。尤其男士更要注意,因为据统计约30%的男性都会张嘴睡觉,而女性只有5%会这么做。

(实习编译:唐科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