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多学科联合与死神“掰手腕”救回病重患者

www.fjsen.com 2017-08-04 15:31:2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4日讯(通讯员 万鑫 施云弟) 7月26日,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联合消化内科、介入医学科、普通外科等科室联合抢救一位52岁消化道肿瘤合并活动性出血病情危重的患者,经过多学科协同抢救治疗,让患者转危为安。

7月25日,52岁的陈先生因黑便半天、呕血1小时到消化内科治疗,26日因消化道出血量增大,出血部位无法确定,且血压不稳定,转入重症医学科救治,经联系消化内科、介入医学科、普通外科等科室会诊后,消化内科急诊床边胃镜检查未发现出血病灶,后介入医学科为陈先生做腹腔动脉造影术及出血动脉栓塞术,找到隐蔽出血病灶,只见肠系膜上动脉可见一分支血管增粗,远端可见团块状异常染色,考虑为小肠肿瘤伴出血。找到症结所在,经陈先生家属同意后,普通外科医务人员立即为陈先生做了小肠肿瘤摘除术。术后经输血、补液等积极的综合性抢救治疗,陈先生 循环趋于稳定,血色素逐渐回升,29日转往普外科病房继续治疗。

数小时惊心动魄的努力,一环紧扣一环的协同,正是这向生命要时间的争分多秒,为抢救陈先生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正是这高效能、多学科协作的团队敢于与死神“掰手腕”,守护患者健康。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