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虎贝镇举行幸福工程款及红利发放仪式

www.fjsen.com 2017-08-08 16:31: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8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村里有文化的人说,女人最大的不幸是幼年丧父、中年丧夫、老年丧子,我就曾经遭遇了丧子的不幸!我的大女儿15岁的时候发现得了晚期肝癌,全家负债十几万也没能救回她的命,女儿走了后,我们家徒四壁,只好到城关打工,她爸到工地挑沙挑土赚血汗钱,我帮人做卫生干又脏又累的活儿,小儿子到理发店帮人洗发解决吃住问题。去年虎贝镇把我列为幸福工程帮扶对象,介绍我们全家到沃丰野食用菌合作社上班,现在家里每人月收入2000-3000多元!我把幸福工程款1万元投到厂里,每年都获得入股分红款1000元,今天我还领到了合作社发来的600元“期终红利金”和野生菌礼盒及食用油,镇里也给我们发了风扇、备了大病救助金,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计生协会的帮助!”2017年8月7日,虎贝镇举行“‘三精准’帮扶基地幸福工程款及红利发放仪式”,旧厝村计生贫困母亲范巧珍拿到各种红利,感激不已!

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落实到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一个个具体行动中,体现在一件件为民、便民的小事上,不断提升了计生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虎贝镇幸福工程“三精准’帮扶基地——沃丰野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黄家蒸笼专业合作社,与11位进社务工的贫困母亲签署每月保底3000元的《就业协定》和《入股分红协议》,与9位独立创业的贫困母亲签署《购销合同》;并为新一轮结对帮扶的20位贫困母亲,每人发放入股分红款1000元;沃丰野食用菌合作社为2016年度帮带的12位贫困母亲,每人发放红利金600元及野生菌礼盒、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虎贝镇在炎炎夏日中为每位受助母亲送去一份价值百元的“清凉礼品” ——电风扇,并赠送每人200元的“大病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