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阳镇:“五举措”搭建服务计生家庭信息平台

www.fjsen.com 2017-08-15 16:42: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林小舒)福安市城阳镇在服务计生家庭中,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搭建信息平台,为计生家庭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该平台以镇党政办、计生办、计生协会、扶贫办等为牵头单位,整合农村信用社、农林畜牧、水产、科技等涉农单位资源,通过设置专用移动服务代理器和镇、村信息机,以短信形式,面向农村广大计生家庭提供服务。

一是建好平台技术体系。镇、村确定专门信息操作员,镇财政拨出专项资金,申请移动代理服务器,购置信息机、电脑,并对操作员进行培训,合格后上岗。

二是因人而异开展服务。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分别建立农村计生“三户”、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妇女等手机号码资料库,通过短信,适时提供所需的各种信息,并不断更新短信内容,满足群众需求。目前已收集手机号码资料2460多条。

三是建立帮扶资料库。内容包括困难计生户技术特长、种养项目、收入状况、贫困原因、发展意愿等,根据不同需求提供服务。目前已建立帮扶资料3600多条。

四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镇中心卫生院以及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科技等涉农单位加入平台网络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农村计生家庭提供各方面的优质服务。

五是规范化平台运作机制。镇、村信息服务平台由专人负责具体操作,根据不同职责,短信初稿由镇相关职能部门收集整理,审核后交由专人发送,并建立短信归档制度,以便日后查询,总结提高。

信息服务平台投入运行以来,受到广大计生家庭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