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第一党支部登海岛 义诊共建浓感情

www.fjsen.com 2017-08-16 16:45:0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林颖) 8月13日,闽东医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心血管内科、骨科、肾内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老年医学科、妇产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29名医务人员与福安市下白石边防派出所、福安梦想骑迹俱乐部前往福安市下白石镇六屿村开展“军爱民、民拥军、心系海岛”共建义诊活动。

此次共建义诊活动包括为岛上居民进行体检、防病治病知识宣教、赠送常用药品等多个方面,并与福安市下白石边防派出所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军民融合健康专家团。短短4个小时,医务人员为该岛居民诊治50多人次,赠送价值近千元药品,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岛上有对80多岁高龄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夫妻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就诊。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雁洲听闻,发挥专业特长,到户认真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用药情况,为他们听诊、检查,并根据病情指导用药。两位老者感谢话语不绝于耳。

据悉,六屿村为岛村,岛上60余名居民以海上养殖、捕捞业为主。受医疗条件和海上交通的限制,医疗资源匮乏,且常年受海洋气候的影响,不少居民患有风湿、心脑血管等疾病。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