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7-08-16 16:54: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姚正盛)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提高合理用药水平,规范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8月11日,闽东医院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吴勇主任医师作《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和管控》专题报告。全院临床医师和药师200多人听讲。讲座由纪委书记郑金聪主任药师主持。

郑金聪书记强调要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希望听讲人员能提高认识,掌握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知识,在日常医疗工作中切实做到规范应用抗菌药物。

吴勇主任医师以临床实例为主线,结合临床实际情况,指出细菌耐药已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是各国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世界性问题,要高度重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他结合相关数据,针对细菌检出及耐药监测情况等内容与听讲者作了分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严格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要求、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细菌耐药监测与评价、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重点环节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讲座,对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认识,对提升医院临床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