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护理部举办演讲比赛 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www.fjsen.com 2017-08-17 11:50: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琪希) 一张照片倾诉着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并不是时间的定格,它折射出无数动人的情节。8月15日,闽东医院护理部举办“照片背后的故事”演讲比赛,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闽东医院院长郭绍根、副院长彭巧平、詹陈菊、林成寿等领导莅临观赛,全院护士长及护士代表100多人到场观赛。来自办公室、科教科、医务科、护理部、团委等科室人员担任评委。

来自临床科室12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照片,将工作中许多记忆犹新的人和事以及瞬间记录的美好进行了分享,用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情感诠释了医务工作者工作意义,分享了职业生涯里的温暖、感动、精彩与骄傲,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护理工作的热爱。

其中创伤骨科、小儿骨科护士余荣荣以寻夜灯为“导火索”,展示了护理细微的服务,不分昼夜的坚守患者,倾听患者的声音,为患者排忧解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刘祺琦讲述了护理喉癌患者,共同与病魔作斗争的经历,用深情的演讲让现场评委及观众眼眶湿润;新生儿科护士尤雅华用饱含深情的语调,向大家讲述了该科收治的一名仅1.02千克早产儿的感人经历。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个个令人回味的故事,传播的是故事,传承的却是使命,让现场每位人员刻骨铭心。

最终,本次演讲比赛共角逐出一、二、三等奖6名。创伤骨科余荣荣的《提灯女神》荣获一等奖;泌尿外科邓美华的《时间去哪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刘祺琦的《你是我的家人》荣获二等奖;创伤骨科陈闽雯的《我是护士我自豪》、新生儿科尤雅华的《顽强的小生命》、神经内科(三十四病区)汤妙华的《叩诊锤》荣获三等奖;创伤骨科、小儿骨科郭瑛的《护士成长笔记》、呼吸内科李雯的《生命的搏击》、眼科•口腔科陈颖的《幸福微笑》、脊柱外科郑海伦的《我是你的管家》、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赖玉婵的《我眼中的护理文化》、神经内科(七病区)李立凤 的《感动无处不在》荣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