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举办肠外营养支持技术新进展学习班

www.fjsen.com 2017-08-25 15:12: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万鑫 刘火根)临床营养支持作为一项重要的治疗手段,在重症医学科及外科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加强宁德市临床营养支持技术水平。8月20日,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在福安成功举办的“肠外营养支持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黄颖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永建教授莅班作专题讲座。宁德市各县(市)80多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班。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凌主任医师主持。

黄颖教授作题为《肠外营养的临床应用》主题报告,就目前外科术后患者营养支持方面进行了相关性分析,提出了早期营养治疗可以改善营养状况、改善机体功能,从而降低术后并发症观点。黄永建教授作题为《药理营养素在胃肠道肿瘤患者的应用》精彩分享。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施云弟作《谷氨酰胺的临床应用》发言。学员们分别就临床营养的基础与实践、外科术后患者、危重患者营养支持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