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护理技能竞赛

www.fjsen.com 2017-09-11 14:51: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琪希)为提高临床护士的专业技能,增进了护理团队间的凝聚力和协调性,规范考试相关环节,提升考试品质。8月31日,闽东医院护理部举办OSCE(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护理技能竞赛。闽东医院医疗集团24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医疗集团13名护理专家担任考官,经过培训的10名实习护生担任标准化(SP)病人。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比赛两部分,竞赛借鉴国外OSCE比赛形式,即轮站式,每位选手均要进行四站考核,分别止血包扎术、院前心肺复苏、经鼻吸痰术、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等4项护理常规操作。

技能竞赛历时约四小时落下帷幕。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获奖情况如下:团体奖:闽东医院内科队荣获一等奖;闽东医院外科二队、闽东医院外科一队荣获二等奖;周宁县医院、寿宁县医院、闽东医院综合队、柘荣县医院、福安市医院荣获三等奖。个人奖:闽东医院内科队李晓萍荣获一等奖;闽东医院内科队郑颖芝、外科二队刘映获二等奖;闽东医院外科二队陈雅萍、王丽梅、外科一队郭金花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OSCE是国际通用的考核方法,它提供一种客观、有序、有组织的考核框架,通过模拟场景来测试护理人员的临床能力,是一种知识、技能和态度并重的临床能力评估方法。考站中既考核单项操作,又有考查考生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并正式启用标准化病人(SP)问诊,是一种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临床综合能力评估方法。

护理部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是一次有益尝试,大家一致认为OSCE竞赛对提高护士技能及应变能力非常有效。医院将总结本次OSCE护理技能竞赛,继续完善优化此项模式机制,争取在宁德市医疗机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