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铺开

www.fjsen.com 2017-09-14 15:30: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寿宁县组织医生团队到下党乡下屏峰村为精准扶贫户、计生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医治及用药指导,建立健康体检档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止目前,该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铺开,签约人数达77576人,签约率为29.6%,重点人群签约率45%。

“这下方便多了,我老婆到上级医院就诊不仅可以优先预约,还可请医生上门诊疗。”下屏峰村计生贫困户叶仕帮特别高兴,签约后让他长年生病的妻子更加方便诊疗。

家庭医生主要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的执业医师和乡村医生,以及符合多点执业条件、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签约服务协议的公立医院在职或退休临床医师,其团队由1名县级以上医院专科医师和1名基层全科医生及护理、公卫、中医、村医等医技人员组成。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为群众提供长期签约式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群众拥有健康“守门人”。该县制定《“1+1+X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全面规范县、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将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生签约服务有机结合,签约人群包括慢性病患者、在册精准扶贫户、低保户、五保户、计生户等。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