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推进生育关怀 呵护青春健康

www.fjsen.com 2017-09-14 15:43: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4日讯(俞伏德) 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心理急剧变化的时期,也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是提高青少年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人口综合素质的关键环节。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在沙江镇南屏中学举行,学校组织了5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此次活动,沙江镇卫计办、计生协会特邀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芬亚医师开展“预防意外怀孕”公益讲座。

谢芬亚医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生理、心理知识辅导,对如何正确掌握青春期卫生保健、心理保健的有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大量的真实生活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女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现场还通过小组讨论和幻灯片讲解,直观明了地指出人流的危害及并发症。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对生殖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掌握率,缓解了青春期变化带来的各种压力及心理困惑,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增强了女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