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屏南县“善课堂”助力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www.fjsen.com 2017-09-20 16:43: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沈丽芳 陆雅琴)屏南县依托城东社区“儿童快乐家园”、“终身教育”、“青年之家”等综合服务载体,针对精准扶贫计生户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和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以助力精准帮扶为目标,创建屏南县古峰镇城东社区“善课堂”服务平台。

“善课堂”致力于打造学生在校外的“第二课堂”,“四点钟”学校、“异国同梦”英语教学和“周末我们在一起”亲子互动项目,由屏南县在校名师、高校外教、社会实践队员和志愿者组成师资团队,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免费为精准扶贫计生户子女、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农民工子女等家长无暇顾及的孩子,开展有计划性、有针对性的课外辅导、英语口语教学和生动活泼的趣味活动,截止目前,“善课堂”已开展四点钟学校、周末我们在一起、异国同梦、话说好人等活动36场次,服务和支教志愿者达83人,受益精准扶贫计生户子女、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农民工子女、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众群体达1300人次,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善课堂”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广力度,让更多精准扶贫计生户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农民工子女、残疾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享受更多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