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点头镇:创新计生业务知识培训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www.fjsen.com 2017-09-25 17:14:32 朱乃章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业务知识,提高计划生育工作者的各种服务水平。日前,点头镇计生协会开展了计划生育基层业务知识培训,镇计生干部、村级计生管理员、村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小组长等共计8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授课内容涵盖了计划生育统计、流动人口、政策法规、妇女健康知识、计生药具服务及村(社区)平台运用等基层基础业务知识等,授课老师分别采取面对面业务知识培训、多媒体授课等形式,逐项进行培训讲解。培训期间,还采取了培训与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镇计生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让基层计生工作人员对计划生育新政策、计生工作管理服务体系等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基层计生工作的主要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全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该镇针对调整后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业务宣传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建立卫计微信群、定期随访、面对面等线上线下服务等创新方式,密切与服务对象的互联互通,普及科普保健知识,并就实际操作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育龄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互动解答,收到良好的效果。(朱乃章)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