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前岐镇:“三个一”开展计生家庭法律援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9-25 17:18:0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周世健)福鼎市前岐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高度重视计生家庭维权工作,通过“三个一”开展计生家庭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结扎户合法利益,有效改善农村计划生育工作环境,促进计划生育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一、设立一个计生家庭法律援助工作站。前岐计生协会和前岐法院、镇司法所共同成立计生法律援助站,设置3名专业的法律援助顾问,为开展计生法律援助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建立一套完整有效的维权工作机制。依托计生法律援助办公室作用,发动各村(社区)计生管理员每周开展一次入户排查,对需要法律援助的对象进行登记走访,并及时给予解决。

三、畅通一条健全高效的法律援助渠道。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规范法律援助举报、接待制度,完善法律援助网络,设立领导信访接待日,公开投诉电话和信箱,通过法律援助、挂点帮扶、司法调解、依法判决和强制执行等措施,使计生家庭的有关合法权益的到全面维护。

自2015年以来,前岐镇计生家庭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全镇16户计生家庭提供法律援助,进一步保障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