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9.20爱牙日”走进德艺小学部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7-09-25 17:25:33 王若涛 缪海梅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闽东医院口腔科联合医院团委走进福安市德艺小学部开展爱牙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义诊活动组成。

活动开始,福安市德艺小学部校长吴锦忠首先致欢迎词,随后的讲座上,口腔科孙玥医师利用多媒体图片及动画给一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牙课,告诉同学们口腔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讲座结束后,团委给每一位学生赠送了牙刷牙膏,鼓励同学们好好刷牙。

在义诊活动现场,同学们依序排好队,口腔科十多位医师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了简单而又细致的口腔检查,并填写口腔健康体检表。据了解,本次义诊共为270余名学生进行口腔检查,检查中许多孩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其中乳牙龋齿和乳牙滞留等儿科牙病发病率高达65%,这些口腔疾病如果不加以治疗,口腔局部甚至全身健康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刘聪聪主治医师指出,口腔疾病防大于治,只有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牙齿,早诊断、早治疗,才能减轻牙齿患病带来的痛苦以及功能方面的影响,真正做到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欢迎。(王若涛 缪海梅)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