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在闽东医院召开

www.fjsen.com 2017-09-26 15:33:27 郑原印 王海月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由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闽东医院主办的“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分会第二次学术交流暨宁德市病理质控中心质控培训会议”于9月16日-17日在闽东医院召开。福建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病理质控中心及宁德市卫计委医政科等单位(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郑雄伟、闽东医院党委书记黄孟华、宁德市医学会秘书长卢健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宁德市病理学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寄托了殷切的希望。会议由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闽东医院病理科主任毛瑛玉主持。宁德各县(市)病理学及临床专业医务人员近300人参会。

会上,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郑雄伟教授就《原发性肝癌规范化病理诊断方案专家共识》对原发性肝癌病理取材与MVI诊断进行详细的讲解;福建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余英豪教授针对临床病理需要共同关注的几种消化道病变诊断问题进行了分析;福建省立医院病理科主任省质控中心主任陈小岩教授介绍了精准医学时代下上皮样软组织肿瘤病理诊断;宁德市宫颈病变研究室主任谢芳主任就阴道镜检查与宫颈病理的关系进行了演绎;福建省肿瘤医院青年骨干医师刘伟介绍了肺部GGO病变的临床病理观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主管技师陈余朋介绍了免疫组化诊断标准化的技术挑战;金域肾脏病理室副主任岳书玲介绍了肾活检病理新进展。会议同期举办宁德市临床病理讨论会,对9个独具特色的病例进行学术讨论。

精彩又丰富的学术盛宴落下帷幕,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既了解了病理学的新动态新进展,又分享了临床和病理病例,收获满满。(郑原印 王海月)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