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急救知识进官村社区青少年之家 居民一起学急救

www.fjsen.com 2017-09-26 15:40:04 黄彩芳 黄小雨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心肺复苏示范。

图为外伤包扎。

9月23日,福安市官村社区青少年之家热闹非凡,闽东医院急救知识宣传普及队联合福安市民富中心乡村教育院在官村社区青少年之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基本急救技能”亲子活动,为该村居民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急救大课。

活动现场,闽东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黄彩芳用PPT结合动画视频的方式,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小学生意外伤害急救常识》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在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图为教导小朋友使用创口贴

“喂!你怎么了?”只见一位护士跪在地上,弯下腰,看了看倒在地上的演练模拟人,用手拍打了模拟人的双肩,同时凑近模拟人的耳边大声呼喊,查看是否有反应。居民们在演练现场周围围成了一圈,有的居民边听讲解,还边伸出手臂,把两手交叉挺直,学着护士的姿势做起了按压动作。“有没有谁想上来感受一下如何做心肺复苏?”护士话音刚落,一位小女孩走上来,进行尝试,护士一步一步耐心地指导小女孩操作。不仅如此,普及队队员还教小朋友使用创口贴,教家长简单的止血包扎技术,并让家长与孩子相互组队,互相练习包扎技术,活动室里欢声一片。

生动形象的讲解、有趣的模拟演练,让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对本次活动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觉得这堂急救大课上得特别有意义。“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一位居民表示说。(黄彩芳 黄小雨)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