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精准扶贫引领 健康扶贫助力寿宁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www.fjsen.com 2017-09-28 16:34: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瑞久)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医改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的总体部署,解决基层困难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寿宁县通过健康扶贫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九月份以来,寿宁县卫计局组织县乡医疗单位,在乡镇大力支持下,第一阶段完成对边远乡村、交通不便地区群众的健康服务签约,签约人数达77576人,签约率29.6%,重点人群签约率45%。

平溪镇是寿宁县的一个人口大镇,离县城远,群众看病就医历来是个老大难问题。今年五月,平溪中心卫生院托管县医院,由县医院下派管理人员,充实骨干力量,增加设备投入,全面提高平溪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有医生看病,看好病。同时,县卫计部门不定期邀请组织市县医疗专家巡诊义诊,为贫困群众,计生户提供高质量诊疗。为了更好解决边远乡村群众长期的健康医疗问题,9月21日,挂镇县领导李淑英带领相关部门,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率先实现该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助力当前扶贫攻坚工作。据统计,全镇共签约建档立卡计生户35户,低保户中计生户29户。今后,群众有个病灾病痛,到上级医院就诊不仅可以优先预约,还可以请医生上门诊疗,即方便又实惠。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