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下白石:围绕“人生五期”提升卫计工作水平

www.fjsen.com 2017-10-16 16:53:0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紧紧围绕“人生五期”(婴幼儿期、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更年期),建立多元化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卫计工作上水平。

关爱婴幼儿期。一是免费为0—6岁儿童提供健康体检和预防接种。二是开展随访服务。对新生儿家庭开展免费赠送早教知识,同时填写随访记录本,培养新生妈妈独自带养孩子的能力。三是提供个性指导。为哺乳期的育龄妇女提供奶妈护理培训、催奶服务和产后康复等知识宣传,让妈妈们更快的适应如何喂养宝宝。

关注青春期。一是辅导进校园。帮助青春期的孩子解决心理和生理上遇到的困难。充分运用辖区医疗卫生资源,开展青少年青春期生理、心理、法律等方面的教育。二是组织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组织辖区青少年到农村去“下乡”锻炼实习,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环境。

关切新婚期。给每对新婚家庭上门宣传免费婚检须知、免费孕前优生检测、怀孕准备、避孕药具(选配)等。开展免费生殖健康义诊,面向所有的已婚育龄妇女,流入人口享受同等服务。

关心孕产期。一是积极开展产前优生服务。宣传教授孕前、产前准备、优生检测、疾病筛查、孕期保健等知识。二是积极推广产后优质服务。全面系统地传授避孕、生殖保健、产后身体恢复等知识。

关怀更年期。从日常生活、家庭保健、心理安慰、业余生活等多方面进行关爱服务。对部分计生特殊家庭根据本人需求,制定系统专业的心理治疗和家政服务,提供专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群体交流、公益活动等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