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北街道“四项措施”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www.fjsen.com 2017-12-04 15:04:0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城北街道为适应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新要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推动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促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一是由被动服务变主动服务。由以前的“坐等群众上门办事”变成“主动进村入户为你办事”;主动上门为群众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关怀、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对有生育意向的夫妇主动督促他们进行孕前检查。

二是单纯教育向综合宣传转变。在宣传内容上,由以前的单纯的政策法规向优生优育、养生保健、致富信息等内容转变;在教育方式上,由以前的阵地宣传转向进村入户、微信网络等综合性宣传转变。

三是由避孕节育服务转向健康服务。由以前的查孕查环为主转为健康查体为主;在服务范围上,由育龄群众拓展到所有人群;在服务内容上由避孕节育拓展到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健康促进干预措施等综合健康服务;在服务周期上,有育龄期拓展到生命周期全过程,实现了从避孕节育向全面健康服务的转变。

四是服务窗口由普通向优质化、专业化转变。推行阳光政务,服务窗口将办事程序、办理结果以及权利义务、投诉电话等内容全部公开,对资料齐全、符合规定的事项,当场办结。对需要核查的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