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疾控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7-12-04 15:32: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良健 朱爱美)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为推动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遏制艾滋病传播,为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当日,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携手三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鼎市政府门口,通过设立艾滋病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海报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佩戴红丝带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发放艾滋病宣传画册、宣传单、生活用品等。现场工作人员还认真为市民讲解防治艾滋病基本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表示,艾滋病一般只有血液、性接触、母婴这三种传染途径,只要加强自我预防,是可以有效控制的,特别是青少年人群应该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艾滋病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艾滋病咨询200余人次,填写艾滋病调查问卷200份,悬挂海报1张,横幅5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印有艾滋病宣传知识的安全套1000余只、药盒100个、洗漱包100个、手电筒100个、牙膏200只、纸巾150包、肥皂100个、味精50包、购物袋200个等。

此次活动,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总体要求。通过宣传咨询,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市民正视艾滋、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共享健康,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艾滋病工作的关注和认识。相信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一定会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还社会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