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湾坞镇扎实推进计生奖励扶助工作

www.fjsen.com 2017-12-06 15:48:36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湾坞镇通过抓好五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基层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实施。

一是抓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组织镇村两级计生干部进行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培训。就奖励扶助确认的条件、奖励标准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工作人员对奖扶条件有明确认识及时精确把握,确保计生奖扶特扶惠民工程顺利实施。

二是抓宣传、提高知晓率。采用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日常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奖扶政策及实施计划生育奖扶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奖扶民生工程的知晓率。

三是抓调查、提升准确度。落实调查摸底工作,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认真登记,做到详细了解对象户家庭情况。认真细致地对奖扶对象的户口、结婚证、婚育情况、子女数及是否违反计生政策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规范程序,确保不错不漏。

四是抓管理、提升满意度。对奖励扶助对象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对死亡、农转非、家庭人员变动等原因造成的不符合奖励扶助政策的,做好退出登记,并做好对群众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工作,确保政策合法性及奖扶对象信息零误差。

五是抓责任、提高重视度。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实现奖扶、特扶信息质量“零误差”的责任制度,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