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改革 > 正文

霞浦县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nd.fjsen.com  2017-12-07 11:00:10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律观念,增强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10月19日,霞浦县林业局组织深入霞浦县第一中学,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举办主题班会、观看专题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影片演示、以案释法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原因、危害以及预防和应急自救等方面知识,教育学生要树立森林防火防范意识,积极主动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引导学生妥善处置发现的火情;保证不在林区进行野炊、烧烤、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切实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