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生态宁德 > 正文

霞浦县林业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nd.fjsen.com  2017-12-07 11:07:25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10月是福建省第二十七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为使公众进一步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及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社会各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霞浦县林业局以“学法守法,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广泛开展野生动物、湿地、红树林、水禽保护意识和知识宣传教育。霞浦县林业局在各乡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300张。

二是做好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对发现的病危、受伤、迷途的野生动物,救送至霞浦县兽医站、福州动物园等部门进行救护,对状态良好的野生动物,选择合适的野生环境进行放归。在宣传月过程中拯救受伤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眼镜蛇、猴子各一只。

三、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霞浦县林业局以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为主要执法主体,森林公安密切配合的形式,对城区内的市场、餐饮场所进行排查清理整顿,发现并缴获一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公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最大限度挤压猎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空间,营造了社会各界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