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关爱老人、情暖莲城”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7-12-07 15:56:04 张建芳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义诊现场

图为义诊现场。

图为专家为群众检查身体。

宁德卫计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建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决策,推动全民健康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的健康意识,12月3日上午,闽东医院30名医护人员和甘棠镇人民政府、甘棠镇义工团在甘棠海峡大茶都联合举行“关爱老人,情暖莲城”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当地的老年人进行现场诊治和健康咨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亲们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慢性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指导他们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并通过真实的病例,讲解盲目使用中草药对健康的危害,指导乡民们避开自用青草药的误区。

本次带队参加义诊的闽东医院纪委书记郑金聪为义诊现场的医务人员和甘棠镇义工团的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用爱心播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走出医院,把医疗服务延伸到乡镇有利于增强乡村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今后闽东医院将继续开展‘健康进乡村进社区’义诊活动。”

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接诊患者500人次,提供超声检查86人次、心电图检查78人次;共筛查出高血糖患者52人、高血压病患者86人、眼部疾病患者37人、耳鼻咽喉科疾病患者21人、其他各类疾病患者100多人。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保健意识,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健康、送爱心,还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