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社口镇:“四举措”完善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网络

www.fjsen.com 2017-12-15 15:33:13 钟兴伟 苏柏仁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15日讯 (通讯员 钟兴伟 苏柏仁)福安市社口镇把实现计生工作村(居)民自治,作为构建新时期和谐计生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制定有效措施,完善自治网络,积极创造条件,有效促进了这项工作开展。

一是优化村级计生工作队伍。全面推行村(居)计生干部聘任管理制度、考核奖惩制度和业务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各村(居)计生干部服务育龄群众的能力。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各村(居)政策宣传栏、村务公开栏,配备桌椅、展板、图书、电视机等设备,明确各计生干部的责任分工,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培训、药具发放、村务公开等工作。

三是积极落实各项计生惠民政策。从实际出发,认真落实各项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并在实施其他惠民政策时积极向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倾斜,优化群众自治的政策环境。

四是将群众自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为确保群众自治工作依法、有序、扎实推进,把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纳入各村(居)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范围,由镇卫计办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