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湾坞镇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www.fjsen.com 2017-12-18 17:17:4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福建省福安市湾坞镇积极探索建立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服务管理模式,完善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一是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健康档案。为辖区常住的流动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摸清流动人口底数,进行信息采集,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居民档案,实现资源共享。

二是加强流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为辖区内常住的0-6岁流动儿童建立预防接种档案,对入托入学流动儿童严格查验预防接种证。

三是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长廊、广场、活动室等宣传阵地,开展咨询、讲座等活动,结合微信、手机短信等大众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引导流动人口更好地接受服务。

四是落实流动人口传染病防控措施。对建筑工地、商贸市场、生产加工企业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区,加强传染病监测工作,及时处置传染病疫情,切实落实流动人口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免费救助政策。

五是加强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为流动孕产妇和儿童建立保健管理档案。充分发挥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作用,准确掌握了孕产妇和儿童流动情况,宣传动员外来孕妇及时到医疗保健机构建立孕产妇保健卡册,按规定及时发放叶酸、指导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加强高危孕产妇筛查、产后访视和新生儿访视等工作。

六是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使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获得与户籍人口同等的宣传倡导、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奖励优待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