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寿宁籍医生回乡义诊不是一阵风

www.fjsen.com 2017-12-20 15:34: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缪海梅) 12月17日,闽东医院寿宁籍27名医务人员再次回到家乡寿宁县南阳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寿宁县100多名患者进行免费诊疗。据悉,该义诊活动自2014年启动,闽东医院寿宁籍医务人员结伴回乡义诊已经整整坚持了三年,走遍寿宁县各乡镇,共诊治患者20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2750元药品。

记得刚开始筹备此项工作时,活动牵头人闽东医院脊柱外科刘成招主任医师说:“虽然福安到寿宁不远,但寿宁始终都是我们的家乡,成为一名医者,应该不忘乡情,为家乡老百姓解决一些医疗上的事情,以我们的方式来回馈家乡人民的恩情。”提议得到了同是寿宁籍主任医师心胸普儿外科王瑞华、产前诊断中心郭正琴、普通外科林枫、产科刘宗玉等专家的肯定。从2014年11月16日寿宁县西浦乡义诊开始到2017年12月17日南阳镇义诊,活动每2-3个月举行一次,已历时三年,走遍寿宁县各乡镇,他们把此活动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责任。

“乡音难改,用寿宁话跟患者交流,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离得再近,这里始终是我的家乡,下次我还要来参加。” “就算加班加点,我也要给他们看完。” 专家们表示,通过活动,不但为寿宁县老百姓创造了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三甲医院医生高品质医疗服务的机会,也为闽东医院寿宁籍医务人员提供回报家乡、联系乡情平台,专家到基层,生病找老乡。

寿宁县老百姓尝到了专家义诊的甜头,台前幕后的工作却鲜为人知,为了筹措义诊经费,有医务人员自掏腰包,有来自当地企业家的慷慨解囊,义诊活动把经费全部用在“刀刃上”,用于购置药品、印制健康宣教材料等,高超的医术,亲和的态度,义诊活动深受家乡人民欢迎。

回乡义诊在各地并不少见,但像闽东医院寿宁籍医务人员这样,坚持三年如一日,有组织、有秩序的却并不多见。他们开启了义诊活动的另外一种模式。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