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疼痛科成功加盟深圳南山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

www.fjsen.com 2017-12-25 10:37:07 郑安祥 吴雅珍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授牌现场。

宁德卫计网12月25日讯 (通讯员 郑安祥 吴雅珍)12月21日,深圳南山医院疼痛科蒋劲教授、郑虎山主任、冯立主任、罗裕辉博士一行莅临闽东医院指导疼痛科学科建设,签署 “闽东医院加盟深圳南山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协议,并授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南山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单位”牌匾。闽东医院党委书记黄孟华、主持医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昌明等院领导、院办、医务科、疼痛科负责人及疼痛科医护代表参加座谈会和签约、授牌仪式。

深圳南山医院专家一行深入疼痛科,以参加早会、参观科室、走访医生、疑难病例查房等多种形式了解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和相关硬件、软件设施配备情况。座谈会上,疼痛科副主任林孙枝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该科的发展历程、人员情况、技术能力、教学科研等情况,希望南山医院疼痛科全方位的给予帮扶,在高端技术病种业务、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蒋劲教授就闽东医院疼痛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介绍了南山医院疼痛科创科历程,创科以来在人才、医教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路径。他希望通过务实帮扶,帮助闽东医院疼痛科建立规范的临床医疗体系,提高对疼痛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力争把疼痛科打造成省、市级重点专科,在医疗技术、教学科研、科室管理等方面更上一层次。

据悉,南山医院疼痛科是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全国13个省50多家医院加入其疼痛专科医联体。该医联体旨在提高疼痛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探索疼痛资源一体化建设。医联体建立疼痛疑难危重症会诊中心,通过远程医疗为区域内疼痛疑难危重症患者进行线上专家会诊;同时建立疼痛专科疾病分级转诊制度,在医联体间建立转诊患者绿色通道,形成疼痛疾病患者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层级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解决疼痛患者看病难的问题。

图为早会现场。

图为专家查看系统。

图为专家现场查看

图为专家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