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2017年闽赣两省森林资源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霞浦县召开

nd.fjsen.com  2017-12-27 11:29:46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7日讯(通讯员 林爱玉)12月8日,国家林业局驻福州专员办在霞浦县召开2017年闽赣两省森林资源监督工作座谈会,国家林业局资源监督司、福州专员办、华东规划院、闽赣两省林业厅、宁德市政府、霞浦县委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宁德市政府副市长缪绍炜同志、霞浦县委书记王斌同志到会致辞;国家林业局监督办副主任丁晓华、福州专员办专员尹刚强、福州专员办副专员吴满元、华东规划院院长刘裕春、江西省林业厅总工程师严成及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宜美分别发言。尹刚强专员指出:闽赣两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是全国林业改革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美丽中国样板区,同时也存在着林地保护管理亟待加强,林木资源保护、湿地保护管理异常艰巨等问题。同时强调,森林资源管理监督工作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予的新机遇、新要求、新任务,结合闽赣两省森林资源管理监督实际情况,坚持把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作为森林资源监督的重要目标,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依法行政作为森林资源监督的总方向,坚持把保护生态建设空间作为森林资源监督的重点任务,坚持把督查督办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作为履职尽责的核心抓手,坚持把方法创新作为推进森林资源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加强森林资源监督队伍建设。王宜美副厅长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借鉴江西省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强化监管力度、强化要素服务、强化林业执法、强化督查问责等四个方面,继续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建设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宁德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是水库、粮库和钱库的理念,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建设目标,加大对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了市级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将森林覆盖率、林地保有量、林业自然保护区面积和湿地保有量等指标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市林业局每年开展森林资源督查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维护了林区安定稳定。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森林 资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