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手卫生标杆科室”评选活动

树立标杆科室 提高手卫生意识
www.fjsen.com 2018-01-03 09:06:44 毛永青 刘雪云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笔试现场。

图为操作现场。

图为操作现场。

图为现场检查。

宁德卫计网1月3日讯 (通讯员 毛永青 刘雪云)为进一步落实手卫生规范要求、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12月11日—20日,闽东医院院感科开展“手卫生标杆科室”评选活动。活动通过全院动员、理论考试和手卫生技能操作考试等系列活动,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消毒供应中心获评2017年度“手卫生标杆科室”,同时给予表彰。

赛前,院感科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手卫生相关知识,强调手卫生重要性、依从性、正确性。在活动过程中,主要查医务人员临床手卫生情况,比手卫生的依从性;查设施配备及免洗手消毒液的领取使用情况,比手卫生的实行性;查日常手卫生督查情况,比手卫生的长效性;查科室培训及自查情况,比手卫生的科室管理。通过手卫生相关知识的理论考试,强化基础知识。进行手卫生技能操作考试,提升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率。

手卫生是有效防控病原体传播,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的最基本、最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手段。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广大医务人员自觉养成手卫生习惯,提高手卫生依从性,做到用清洁的双手,为患者构筑医疗安全桥梁,不断推动院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